2021年2月17日 星期三

日誌 49


年前就有把工作室配置調整一下的打算,假期結束,回到台北的隔天立馬動工。

說是工作室,也就是醒來後走幾步的另一個房間,電腦、兩把吉他、書櫃、印表機還有一堆雜物,堆在兩米見方的空間中,房間西側有個小窗,每天室內的光影隨時間緩緩變化,天色一暗就知道晚餐時間到了。

空間的配置改過幾次,但有個弟弟貓小時候偷尿尿的床墊一直留著(已無刺鼻尿味),用IKEA的高架床架在電腦桌上,雖然幾乎不會睡在上面,但弟弟妹妹都很喜歡窩在上面,所以總捨不得丟,而且架高的視角正好可以讓小貓望向窗外,窗框高度也正好可以靠頭,我們都稱那床墊是二樓城堡,基本上是貓的王國。

想讓空間使用更符合現在的工作型態,加上床墊下塵蟎落塵難以清潔,這次下定決心要把床架淘汰,也準備把床墊丟了,我發現年紀愈大,要更動習慣的環境就愈是困難,特別當這個環境有很重要的回憶,床墊不只是一個物件,還保有妹妹貓存在過的痕跡,以前她常常窩在上面睡覺,醒來時從旁邊小架子下樓,來我腳邊討食物。

拆掉床架,這個記憶所依附的物質存在也跟著消失了,我坐在房間中央,看著空蕩蕩的角落發呆許久,與各種過去道別,讓自己再向前一步,新的一年,還請多多照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