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日誌 39

昨天又失眠了,這幾個月是我有記憶以來睡眠狀況最差的一段時間,以前只要躺在床上我幾乎都是一覺到天亮,不會做夢也沒有知覺(驚!),但最近很容易在半夜醒來,上完廁所、喝杯水,把佔據床鋪最佳位置的貓稍稍挪動,躺回床上看著天花板,隔壁鄰居阿姨用極低音量播放電視,但因為是在深夜,那光線和聲音還是透過縫隙竄到我房間,於是夜裡白天我都恍恍惚惚,我的意識卡在一個曖昧的地帶,卡在回想昨天顯得不切實際但想到未來又無能為力的狀態,卡在對於自我非常陌生卻又極力想捍衛的立場不堅,卡在一種渴望詞語卻同時不想多說的消極閃躲,卡在心有所感卻總言不由衷的校對不良,卡在這一刻該睡去還是醒來的左右擺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