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日誌 40

前幾天把Sex Education第二季看完了,總歸是戲劇張力所需,安插了許多虐心驚嘆或意外重重的事件,在經歷一連串衝突與和解後,最令人著迷的總是看這些角色在面臨鋒利的現實正面襲來,該如何繼續完成他們的故事。
 
我用一個旁觀者的視角看著他們的人生轉折,無論狀況多麽糟糕荒唐,即使不停跌倒、爭吵,面對生活總會需要重新出發,因為在劇情中The show must go on. 若用同樣旁觀者的視角看看自己的生命,同樣也會知道The life must go on.
  
活著的很多時刻確實都有點辛苦,但生命是非常珍貴的,我實在非常好奇自己的劇本將帶我去哪裡?我還會與誰相遇?是什麼驅動著我在不斷跌倒後仍想努力爬起來,奮不顧身的往前?

Sex Education中的Sex不是目的,而是方法,透過它,我們想去找到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那深藏在心中真正重要的事情、最想守護的東西,無論遭遇了什麼困境,都無法阻擋我們和它相遇。
 
很喜歡第二季最後出現的這首歌,兩句開場就道盡了所有真理:
This is how it works
It feels a little wor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