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日誌 45

幾乎每天,外出吃飯時都會繞去士林誠品逛一圈,今天發現好多書櫃底層都空了,心裡忽然有點不安,剛好聽見店員和其他客人的對話,說這裡只營業到5/31,當下除了驚訝忽然非常失落,這樣一來我最常去的兩家書店(另一個是敦南誠品)同時都要在這個月底消失了,有種被迫告別的無奈(而且同時兩次)。

書店這個場域,觸動了我無數次靈光閃現的時刻,也收留過我無數茫然疑惑的心,這樣的棲身之所少了一處,寂寞感無可避免就擴大了一些。

挑了本書去結帳,我又問了店員一次,真的是要收了,沮喪地推門離開,天空開始下起又密又急的雨,我把書緊緊抱在胸口怕它被打濕,像從即將倒塌的大樓中,救出一隻還在熟睡的小動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