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日誌 51

再過幾個小時,又要搭車去台中,整個四月的週末幾乎都在台中度過,因為和朋友們作了一場展演在台中歌劇院的凸凸廳,沒有要講作品的事情,只是覺得這樣長時間與人群大量工作的經驗難得,在此筆記。

前幾天,另一個專案會議,和在場大家自我介紹時,說自己目前從事平面設計師和文字工作,但最近在台中當演出者,老實說不曉得明年會變成什麼樣子。

當下不以為意,後來聽Y說,這句話很帥氣,正面看來好像是有無限可能,但若狀況不好可能一下子又陷入焦慮的可怕漩渦裡,究竟是對於未來沒有想像還是對於未來沒有設限呢?兩者間有條微妙的界線,想想以目前這樣的身份工作也快十年了,我可以這樣介紹自己,但好像無法完全這樣認同自己,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或者說,好像有什麼想要卻一直沒有達成的模樣,在生命的時間軸上,現在究竟是劇情的哪一個段落?起、承、轉、合?

生命為什麼不能像網路影片,有一條可以來回拖曳、無聊時就跳過的時間軸呢?日子需要這樣一天一天過的真實意義是什麼呢?會不會非得要透過這樣的「慢」我們才能感受到真正的「深」?深入對事物或事件的感觸,深入思考或深深體驗。

可是很多時候,我們花了時間卻還是沒有感覺不是嗎?所以重點應該不是時間,而是我的狀態,思想和念頭很多時候是難以察覺的薄膜,把感知和接收到的訊號隔開來,好像看到了卻不是真的看到,因為仍然隔了一層什麼,這樣的感覺是有折損的,更不用提那些視而不見或馬耳東風的狀態,究竟這身肉體該如何使用,才能完整的感知一切呢?究竟身而為人是要體驗什麼事情?我很想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