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日 星期四

日誌 52



為了看《六人行:當我們又再一起》加入了HBO GO,看到之前追過很喜歡的美劇LOOKING被翻譯成《三藩小時代》真是整個瞬間白眼一千遍都不夠(因為這翻譯我甚至想要去客訴),比較喜歡之前的翻譯《尋》,但當然英文名稱更好。

全劇在舊金山實景拍攝,講述三個同志好友的緊密情誼及生活,如同劇名,每一集主角們都在尋找些什麼,尋找快樂、尋找親密感、尋找認同、尋找愛情的信仰、尋找想像的未來,音樂選得很棒,每一集結尾我都忍不住用找歌APP搜尋。

隨著劇情演進,主角們與所愛之人邂逅、相戀、爭吵,在反覆嘗試、挫敗的過程中,看見自己的殘缺或醜惡。對愛情嚮往卻又極度缺乏安全感的Patrick、從懷才不遇到改頭換面的Augustin、年將40開啟人生新階段的Dom,都在破碎的經驗裡,直視生活必須面對的各種選擇,和做出註定會心碎的決定,配角也都塑造得很立體,複雜的關係中,很難定義誰是壞人,每個人都有令人疼惜的一面。

想起之前看RuPaul's Drag Race,RuPaul說過,完美是無聊的,那些失敗、缺陷才是讓別人欣賞你、愛上你的原因。也許正因為我們都不夠完美,所以會在別人犯的錯誤中,了解那種難處與掙扎,其實我們是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但很可惜,這個影集只演了兩季,就因為收視率不佳被取消了,今天看完電影版的完結篇,依然覺得是個好故事,精巧地呈現了人生境遇的無可預料和淡淡的惆悵,忍不住和主角一起心酸,不覺得愛情真的很神秘嗎?試圖在在茫茫人海中,尋找那一點點心有靈犀的可能,究竟是件浪漫還是瘋狂的事?又或者浪漫本身就是件瘋狂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