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8日 星期四

日誌 62

 

最近天一亮就醒,比預設的鬧鐘早了兩小時,可能是因為睡不好,易夢、淺眠,夢中有現實的難題延續著,比如身體的疼痛或焦慮的工作,也有明明小心裹藏的情緒被層層攤開,比如和默默掛心的對象共處一桌,眾人談天說地,我凝視他的眼睛,平常守住不說的心裡話,在夢裡像被踩到的牙膏,全都說了出來,在夢中場面轉為尷尬之前我搶先逃跑醒了過來。

又或者單純是被更早起的兩隻貓喚醒,不是在你身邊廝磨的那種貼心,而是自顧打鬧玩耍,擺置被撞得東倒西歪,或是彼此吼叫爭吵的那種寵物躁動。

反正是醒來了,正好欣賞日光甦醒分秒轉動,金色榮光一步步走進室內的神聖時刻,找本書來讀,滿是喜歡的句子,好像又看到那個人坐在身邊,對我親口說明,種種生活的幸與不幸,那種對生命激動無奈同時又很有熱忱的表情,大概是因為看得很透徹了吧,或至少是看得很仔細,所以除了事件表面的形狀,連背後拉扯或指涉的情緒都能被一一細數,我羨慕能做到那樣的仔細。

打開電子信箱確認今日工事,版面卻明顯被動了手腳,分類層級位置異動,設計也多了許多顯眼的圓角,太刻意了讓人無法專心,為什麼更新總是不請自來,難道就沒有人想先問過我的意願?

好在點擊設定處後,能喚回之前的版本記憶,切換回舊版型時還彈出了回饋視窗:「請問想切換回舊版本的原因是?」

在輸入欄寫下「視覺不干擾,操作較習慣」,確認、送出。

一秒之後世界回歸和平,我又再次擁有熟悉的畫面,並且感到開心,重複果真會令我幸福,但對方的問題已滲入我的腦中,不由自主又仔細思考咀嚼了一次,「請問想切換回舊版本的原因是?」仔細想想,真正的原因我並沒有如實招來,終究是有念舊的成分吧,我總是希望在我做好準備之前,世界可以不要改變,我想確保擁有的幸福不會毀壞,必須說再見的末日不要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