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5日 星期五

日誌 61

最近檢視了網路平台上我的書籍所呈現的文案,發現其中的一些瑕疵,比如當時只想著買到《宇宙通信》的人,若從頭順著讀下去,看到後記時應該會很驚訝背景的安排,「喔~原來這是一本寫給過世寵物的作品」,所以故意不在平台上提及任何相關訊息,又因為封面使然,留下嚴肅或科學的距離感,雖然當時是故意用很理性的符號處理感性的事件,卻也因此沒能提供一個開放的路徑,給予適當的引導,讓新認識的朋友能隨時與我的想法接上線,畢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我的經驗我的曾經。

架構想得很大,佈局卻偏小了,預設的驚喜被過度保護,包藏得太隱密,當大家不在理解的脈絡上,自然不會覺得這本書有趣,連翻閱、開啟對話的機會都沒有,更別說品嘗到最後的驚喜,原來如此、原來如此!但我可能不會說之前的決定是錯的,比起那種檢討,更重要的是知道下次可以怎麼做得更好,四年過去,我現在自己明白了,值得!

ps.圖為《宇宙通信》最後的插圖(自己暴雷)

宇宙通信插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