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日誌 09

上週末參加了難得的大學寢聚,離開大學的十幾年間,雖然有斷斷續續零星的餐敘,但每次總剛好少了幾個人,這次總算所有人都到齊,相約新竹,一起到學弟剛整修完的新家聚聚。

大學寢室是六個人一寢,床在座位的正上方,進門後左右各三個位子並連,我是裡面的大學長,除了一位小一屆的學弟,其他四位皆小我兩屆。從高中開始,我總是容易和年紀稍小的學弟妹打成一片,所以一起住宿的那一年,度過許多開心的時光。

Y從那位會對著鏡子跳舞的纖細花美男,轉變成手臂粗壯結實胸膛的包租公,常常開車往返市區處理租屋瑣事。M在幾項工作流轉後,如今在學校天天和小朋友交涉,像大樹一樣的他總是給我大大擁抱。D掛在臉上的笑容和大學時一模一樣,腦中總有幽默的新點子,在自己的崗位上靜靜努力著。W行蹤總是神秘但又好像知道他做了很多事情,不實散發他的瀟灑品味。C是在學校待得最久的,畢業後又是研究所又是擔任助教,據說即使現在徹底畢業後,系辦裡還有一個專屬他的位置。

若不追究我們幾位稍稍下垂外顯的小腹,或是另外幾位專心打造的厚實上身,撇去外觀的變化不談,大家其實真的沒什麼改變,一樣善良、幽默,對未來一樣不確定但一樣慢慢努力,在前行的日子裡,抓緊某種核心,在時間快速轉動中,保持某個形狀不散去,希望我們繼續保持這樣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