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日誌 08

繞著幾個活動與事件旋轉了幾天,在能預想的節奏下,事情一個個完成了,但也一個個結束了,像對著沾了泡泡水的塑膠圈吹氣,一瞬間掉出好多七彩透明球,密集且輕盈,他們在腦中變換位置產生先後關係,在行事曆的時間軸上選點卡位,正當我被他們反射的光彩目眩神迷時,原應該流動的時間猛一抽走,軸上的泡泡皆成了不攻自破的幻覺,瞬間又躲進無的世界,只剩下我,再次回到空空蕩蕩的心,面對空空蕩蕩的時間。

為了填補這大面積的空白,這幾天看了許多電影。

有幽幽淡淡的愛情故事,有激勵壯烈的史事重現,有浮躁蛻變的成長歷程,有諷刺驚駭的社會縮影,有詼諧絢麗的生存體悟,有荒謬喧鬧的真實人生。

在電影裡總覺得,別人的故事好迷人,自己的故事好平淡,雖然也曾嚮往著平平淡淡的生活,但若缺乏品嚐平淡的智慧,那平淡就只是索然無味,所以重點還是那雙觀看的眼睛,如何從中看出一份價值,電影鏡頭就是那雙能從平淡中看見神奇的眼,我只是藉由那雙眼,再看了一遍這世界。

若是自己也能擁有這自動轉譯成電影畫面的眼睛該有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