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日誌 07

連續鼻塞兩天了,左邊鼻子像是住了一顆等待開悟的石頭,以一種安靜但困頓、隱匿但頑固的態度在裡面寄居。

大概就是發炎,因為這未解的迷樣變異,整天像是蒙著一張濕紙巾在呼吸,連帶影響左眼的舒適度,雖不至於影響視力,但總有一種可以三秒落淚的錯覺,幾年前忽然開始這季節性的發作,只要氣候溫度驟變,身體就像受了委屈一樣向我控訴環境對他的不公不義,以一種毫無預警但絕不寬容的堅硬姿態訴求著,但這一切表態到底是懲罰了環境還是懲罰了我?

癱瘓器官實在是一種太劇烈的手法,我幾乎無法專心做任何事情,不時壓壓左側鼻樑,想要舒緩鼻道的暢通,也上網查了各種紓緩鼻塞的按摩手勢,但按到步驟五,步驟一的地方又悶了起來。只要身體有個部位發出警訊,所有精神氣力總是自然聚焦在那一點,心裏總想著可惡我有一邊的鼻子喪失正常功能了,但是不是這時候我該抱著樂觀的態度,想著我還有一半完好的鼻子正乖巧通暢的呼吸。

即使只看著事情好的那一面,但不可否認壞的那一面確實發生過了呀。

在練習減少使用社群軟體的同時,正好進入工作的淡季,呃,或者說工作案子自己先行進入了寒冬,甚至已經開始預備放年假,所以最近並沒有足夠的工作量供我分心,這時候人類就會和「無聊」這個最強的天敵正面迎戰,無聊的招數包含讓你失去做某件事情一開始的動力,也包含掩蓋你過程中的樂趣,更直接把你完成後的成就感或喜悅直接搶走然後丟到垃圾桶(順手還放把火邊訕笑邊跳舞告訴你一切都是了然),無聊大概就是這樣可怕的東西,用簡單的手段就讓你無所適從,為這世界貢獻大量怨念。

無聊跟鼻塞大概都是一樣邪惡的東西,讓你困著,困久了會形成害怕,害怕累積過多就會爆炸,明天若狀況不見好轉,我需要找個醫生幫我看看,如何拆掉這些未爆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