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日誌 04

前幾天,因為發現整袋廢紙已經成為蟑螂的樂園,驚覺大事不妙,應該盡快處理這些舊物,

正好今天沒有急迫的工作,於是把擱置在陽台已久的廢棄物整頓了一番,將四大箱廢紙從五樓搬到一樓,騎了兩趟車程將廢紙送至資源回收站,換得幾枚硬幣,從資源回收站回來的路上,心中好像終於卸下什麼麻煩而感到輕鬆,但也同時有點愧疚,覺得自己不知不覺累積了這麼多垃圾,對懶散的生活感到抱歉,對整個世界有了我這垃圾製造機而感到抱歉。

晚間還處理了兩包33公斤的大垃圾袋,拖著沈重塑膠袋走在狹窄的樓梯時,清楚體會到長時間累積的垃圾所帶給自己的負擔,我終究還是變成被物品控制的人呀~當時因為認為重要或需要而一件件收在身邊的物件,在時間的變動下,變成了不再需要的東西,會不會我們一開始就誤認了彼此的價值呢?

另外還有上百本的書等著我處理,躺在我的房間形成一個新的地景,希望能儘早將它們鏟平,還我一個宛若新生兒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