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日誌 03



會想再次使用部落格,這種彷彿上個世紀的方式來記錄生活,是因為這段時間我不斷重新思考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思考著種種關係的演變以及未來關係的想像。


想學一隻貓,安靜地梳毛,在房間落下幾根鬍鬚,就說明了曾到訪的痕跡。

想在你生活中幾乎隱形,不會因為被喊了名字就必須回頭,讓這段距離,還給彼此去呼吸、去生活,去凝結新的故事,在某個各自獨立的時空中,各做各的事,互不打擾卻仍相互支持,因為知道彼此的心還緊緊相繫而有了歸屬感。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我不該在沒有經過允許的狀況下強行霸佔,掠奪你該專心的時刻。


若是讓分享在這個空間展開,它應該會更加流暢,我們可以更專心、更親近於交流而沒有其他,沒有蓋頻廣告、沒有通知標記、沒有私訊干擾


想讓關係變成一種更沒有負擔、更隱性、更私密的狀態,你不用表態按讚,不用幫我塑造熱鬧的景象,不用擔心身份曝光,你不用擔心漏接,因為在保存期限內,我都在這,我不用時時大聲喧嘩、張貼公告,逼著大家讀取我的近況,我更不用被系統催促有多久沒有更新個人動態,而是將生活仔細咀嚼過後,練習慢慢思考,慢慢寫下各種不確定,各種探索的風景。


前幾天的生日行程,是在家將曬乾的衣服仔細摺疊收放妥善,之後洗了大量的衣物,將他們整齊地掛在陽台晾乾,可以度過沒有雜事追趕、思緒清晰、身體輕鬆的一天,對我而言就是最完美的慶祝了。


生日願望是希望以上關於部落格的想法可以順利進行、繼續萌芽。


謝謝所有來自各地的祝福,33歲所嚮往的快樂,是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是所謂心安理得,在平凡中看見神奇,在相遇時感謝緣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