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日誌 10

換了新床墊,就寢時身體在房間的水平位置提升了20多公分,脊椎和頸部似乎也有了更全面的支撐,新床用它的柔軟與飽滿回應我的身體,順著身形呼吸成凹凸相應的地景,非常恭順且具服務性質,依我的要求都做到了高分的期待。

但我的身體似乎還留戀上一張床墊,這幾天醒來,反而回味起那乾扁過大的聚酯纖維,鋪在床架時總時垂落一小節,低低的嵌在左右兩座過高的床頭櫃,昇說新床進來後,之前的床看起來就像是在開玩笑。

仔細想想那畫面,好像真的有一點搞笑,但這個玩笑不小心也說了七年,當初匆匆搬家,收入還不穩定工作仍在試用期的狀況下,在製造宜家想像的IKEA購入最基本款的床墊,已經是最理想的選擇了,七年裡換過幾張桌子,購入新的衣櫃,換了燈具、寢具、枕頭棉被,甚至一次颱風肆虐後,整片天花板都換過了,但床墊還是當時的床墊,這樣朝夕相處的革命情感,果然還是很難說散就散。

我們戀物,其實更多成分是在戀時,眷戀那累積的時間中,生命曾獲得的心情,彷彿靈魂已附在物件上面,彼時與此刻的我兩者依依不捨,長年累積的感情還在藕斷絲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