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日誌 13

花了一整個早上和家貓角力,餵他喜歡的罐頭、化毛零食,交替各種粗魯細膩的手勢縱情搓揉他,甚至出動眼神交流、嘗試心靈溝通最終都宣告無效,貓總是一臉驕傲且有精神地四處走動大聲吼叫,若無法平復他的喋喋不休,我便無法專心工作。貓的叫聲和小嬰兒的哭聲很像,據說人類潛意識中對哭聲特別敏感,組成哭聲的聲音頻率大約落在兩千到四千赫茲之間,而這範圍的聲音會使人感覺尖銳、不快。演化的結果讓我們只要聽到有人尖叫或嬰孩哭泣,心情就漸漸趨向鼓譟不安,得趕緊做出反應來停止聲音。

不曉得貓是感覺自己得到了什麼還是失去了什麼,又或者就是因為感到什麼都沒改變,代替奴才憤怒控訴這一成不變的世界。

想起《宇宙通信》中的一篇「他說自由和白目長得很像/在所有貓咪尖叫的早上/詩人歌聲嘹亮/唱著他對於美麗概念是模糊的/像急著把肉放在身上/卻沒有要照顧它的意思。」

最近生活沒有歌聲也不算美麗,前日的運動帶來今天的痠痛,肉依舊很有主體意識,自由和白目仍在彼此辨認血緣,即使相似卻不該混為一談。

就在我耐著性子,無視聲音襲擊打完這篇文章後,世界忽然回歸寧靜,小貓又以可愛的模樣陷入睡眠了。(可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