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日誌 14

結果對於十二月比較完整的記憶是無預警發了一場高燒,外加喉嚨全面淪陷連吞嚥都困難的幾天,原本以為控制良好的過敏性鼻炎雖一直沒有好轉但好像總在掌握之中,看了醫生斷斷續續地吃著藥於是默默認為療程完全無效。應該是在那忽然變冷的平日下午,和剛從日本回國的朋友來場好友們的聚會,過程太開心並在冷冷的街道步行後又賣力唱著KTV,隔日體力像是被耗盡昏昏轉轉過了一天,再過了一天又有歡樂朋友的聚會,我們整日對著45吋電視操作遊戲揮動手把感應器,我完全不管自己身體似乎增溫不少,賓主盡歡穿梭切換各款合作或打鬥的遊戲,送朋友離開後忽然覺得關節痠痛身體忽冷忽熱一邊洗澡一邊在心中尖叫,還好當天有先見之明又看了一次醫生,吃完退燒藥後安穩入睡。以為終於要痊癒的身體只和平享用了一天,接著是無徵兆的咽喉撕裂腫脹讓每一次吞嚥都是一種練習的痛苦時光,於是又再去看了醫生,醫生以驚訝的口吻說我的喉嚨全都破了耶,我一半驚訝一半好笑且害羞地在金屬壓舌板還抵住我舌頭時盡量露出了微笑。之後不敢輕舉妄動仔細休息及大量運動飲料的調節下連帶幾輪腹瀉胃脹腹瀉胃脹,身體真的慢慢回歸正途,可惜的是發病前買來的食材因為都過於生冷而不適合服用而同時走向衰敗死亡,感謝的是在乖乖休息的同時提案都順利過關,以及該做的電台節目沒有延遲並且宇宙通信聲音檔也順利上傳,破裂的喉嚨也像被精緻修復的絲絹纖維慢慢重組並強壯了起來,有聲當知無聲之苦,這樣的感恩之心我會深深牢記在心,雖然在昨日空氣狀況極糟的台北市惹得鼻子又悶悶不樂,心中還是有著小小憂心的陰影擴大,但想到已經從最昏眩無助的時刻走過來了,我想我應該可以是逐日幸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