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

日誌 23

實在太容易咬到嘴巴了,頻率大概一個月一次,跟月經的週期差不多,但眾所皆知我並沒有月經,所以這樣的比喻只是說說而已,完全沒有公信力。

但有個類似的狀態我可以想像,就是身體有了傷口,

傷口發生的那一瞬間,總是先錯愕、懊惱,有時伴隨憤怒,有時是悲傷。記得有一次在外工作奔波,累了一整天幾乎沒有好好進食,晚餐點了麥當勞匆匆坐下,在血糖及生命值都最低的狀況下大口咬下漢堡,同時也將上唇咬破一個洞,血滲入麵包,像稀釋過的番茄醬,然後因為覺得自己太委屈眼角滲出一陣淚光閃閃,差點在人聲鼎沸學生情侶彼此搓揉約會的速食店放聲大哭。

比悲傷更悲傷的事是,以上一切慘劇也怪不了別人,畢竟這是名符其實的自相殘殺,自己的牙齒攻擊自己的嘴唇,唇齒之間誰都委屈誰都合理,所以你只能接受這個結果,然後在接下來的幾天當個墜落懸崖的武功高手,好好安靜養傷,別在這時候硬是要和別人逞兇鬥狠。

避免吃味道太重的食物,特別是醃漬物,一不小心碰到傷口,彷彿靈魂都要一起被醬料封印;也要記得補充營養,攝取足量維他命C並且好好休息,啟動最積極的自體恢復模式,定時塗上帶有麻醉藥效的口內膏,減緩傷口癒合前不時掀起的隱隱作痛。

各個注意事項都遵循之後,且把一切交給時間,這時候最能體會,時間是最好的特效藥,好在這樣的傷口不用七七四十九天就能恢復,雖然下一次咬到嘴巴的機率總是很高,但在這樣週而復始的故事中,總會得到一個教訓:一切千萬不要操之過急,容易自己傷害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