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日誌 25

家裡出現一個陌生的低音,我不確定它是從哪裡來的,縝密連續又不刻意彰顯的低音,像迷路的幽靈在耳邊不斷繞,一個很低的嗡,沒有惡意也不帶個性的滯留,像倒滿一杯水一樣將整個空間填滿,無論我走到哪個房間,那個低音都在,我以為是牆面發出的震動,將耳朵貼緊壁面卻沒有任何線索,試著趴下來再將耳朵貼附地板,只聽見自己的心臟砰砰作響,只要停止手邊動作,周遭漸漸安靜下來時,那低低的音就浮了起來。

是新買來的除濕機嗎?不,插頭根本沒有插上,還是抽水馬達?但那噪音我認得該是更高的頻率,是過熱的電腦主機嗎?軟體顯示轉速和溫度都在平常的安全範圍,應該都不是這些,因為那個低音很隱匿,像某種抒發也許不想被人發現,更像從鯨魚發出的低鳴要和同類取得聯繫,只是不小心被我聽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