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日誌 30

我幾乎是不做夢的,但昨天半夜竟從噩夢中驚醒,呼吸急促,心劇烈震動,皮膚也爬滿了雞皮疙瘩,這大概是這五六年來最不安的夢。

夢中我被困在一個像是活動營隊的組織裡,順著每天行程安排,進行各種闖關挑戰,但那些挑戰都不是開玩笑的,你必須死命地奔跑、攀爬或是配合答題、背誦,否則任務失敗就是一陣毒打或被神秘消失,大家一開始是興高采烈地參加營隊,沒有人料想到其中是這樣殘酷的汰選,但在活動期間無法對外聯絡,所以也求助無門。

其中一個不安的點是你不知道身旁和你同行的人,究竟是安插好的臥底或與你相同的受害者,所謂臥底有點像抓耙子,他會密報你的一舉一動給上面的人,只要你被盯上日子就更難過了。我在夢中被困了兩個活動梯次,所以在第二梯次中可以預測一些任務挑戰的破關方式,但同樣的我也知道哪些人是臥底,但我必須假裝自己毫不知情。

漸漸我推敲出整個惡魔營隊的首腦是一個叫「亞當」的男人,禿頭且異常蒼白消瘦,臉上總是帶著微笑並露出一排參差不齊的牙齒,他戴著金色細框圓眼鏡,常常在旁看大家闖關,闖關結束後通常會留下來說些勉勵的話,並且抱抱剛剛死裡逃生的闖關者。

我每天都在心中默默想著如何逃出這營隊。

每晚睡前大家都有個固定行程,躺在床上等亞當來跟你說晚安,他會用棉被把你身體左右裹得緊緊的,像一個繭,接著大家像是唱兒歌輪流說著「Henry~Henry~I love you!」等候亞當在每個人額上親吻後才會關燈入睡,夢中的某一夜,當亞當親吻我額頭時,他的露出一種看穿我的眼神,我知道他發現我想逃跑出營隊的念頭。

隔天營隊開放可讓家長拜訪,有點像是軍中的懇親會,只是會面形式很自由,在營區裡各自的住處進行,我回到自己的小屋時,看見媽媽坐在裡面,和媽媽聊天時話題繞著家裡收入拮据,要我在這裡繼續努力以貼補家用(看來困在營區應該是有錢賺的,我大概是被賣了進來),我本想告訴媽媽營區裡的不人道對待,以及那邪惡的首領亞當所做的恐怖行為,但為了不讓他擔心,於是我什麼都沒說,送媽媽離開時,一打開門我看見亞當坐在門口的椅子上,一身漆黑中露出同樣令人不安的微笑,我趕緊先將門關上,緊緊抱住媽媽跟他說:「那個人叫亞當,他是個邪惡的東西,你等一下出門盡快離開營區,千萬不要逗留也不要再回來了,我會想到辦法盡快逃離這裡。」媽媽忽然變得有點慌張,大概知道我發生了不好的事,我抓著他的肩膀,眼神非常堅定的看著他,同時心臟劇烈震動著。

「趕快離開這裡,並且不要再回來了」

開門後,亞當坐在原位不動,媽媽和亞當點頭打招呼,說他要先行離開了,亞當更是詭異的笑著目送媽媽離開,媽媽快步離我們遠去,距離大約100公尺後慢慢小跑步了起來,速度正要加快的時候,亞當忽然舉起一把槍,子彈射向媽媽人應聲倒地,我來不及大叫就從夢裡醒過來了。

-

真的不曉得為何會做這個夢?
這其中混雜了各式各樣我生活中的恐懼,各種囚禁、受限、貧窮、死亡、迫害、陰謀,現在想起來還是餘悸猶存,但因為實在清晰得太像電影了,在此筆記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