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日誌 32

前陣子終於把Netflix上的六人行看完了,整整十季,每季25集(除了第十季的17集),兩百多個25分鐘,每集看似短短的娛樂消遣,數量一多累積起來還是相當驚人。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試看的,從且走且看慢慢變成欲罷不能,再從淺嚐即止變成走火入魔,大概在第五季的時候我才驚覺自己已陷入永無止境的輪迴裡,那紫色牆面的公寓就是我的阿鼻地獄,看他們六人不斷在裡面爭吵、和解、戀愛、傷心,雖然很享受,但也覺得有完沒完,有段時間像是上班打卡那樣,一有時間就開啟連結一集接著一集的啃著,一邊覺得享受一邊覺得好痛苦怎麼都沒有盡頭。

後來仔細想想,這十季的影集最初是以十年的節奏慢慢鋪陳的,是我自己急著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全數吃下,像一口氣喝下一大杯濃縮咖啡,雖然過癮卻也有點頭暈目眩,這是否也是某種平行世界的感覺呢?現實世界裡的一年是影片世界裡的十年,形成一種1:10的時差比例。

不過總體而言,還是很喜歡這影集的,無論節奏、角色、笑點都很不錯,難怪會被說是經典,而且結尾也收得滿好的,還好追了十季沒有讓我覺得浪費時間,如今我終於能從六人行的世界解放出來,不用天天回到那熟悉的場景報到,短時間我大概不會再追這樣史詩般的影集了,請別隨意推坑我謝謝,阿彌陀佛回頭是岸還我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