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日誌 31


今天是majo遠行宇宙滿兩週年,還是習慣用這樣的方式來形容妹妹離開,早上刻意讓自己睡晚一些, 弟弟在腳邊陪我賴床,以前妹妹都是窩在右邊腋下,我想像他們都在床上撒嬌的樣子。

開始工作前回顧許多majo的照片,好多都是相機畫素還不夠時拍的,也因為妹妹很黑,光線不足時總很難拍得漂亮,常常是糊成一團,選了張剛結完紮肚子光光的照片,頭小小的,腮幫子還沒長出來,應該是剛動完手術沒多久,表情還很無辜,眼睛已經從綠色變成亮黃色了,怕他不好意思讓光禿禿的肚子曝光,最後以方形裁切聚焦在頭部。

妹妹生病那幾天實在是太措手不及,每次往返醫院都是提心吊膽,在醫院籠子的他總是縮在一角,眼睛亮亮地看著我,幾次抽腹部的積水讓他身體變得非常虛弱,也漸漸不吃東西,看狀況難有起色,我們還找了寵物溝通師,寵物溝通師轉述妹妹的話,說他累了今天想回家,我們趕緊安排接他回家,還借了醫院的送氧機好讓他呼吸順暢,到寵物用品店買了幼貓罐頭,準備要用灌食給他補充點食物,試了好久他都沒有吞下去,肉泥才進了嘴巴全又都吐了出來,實在太折騰,他還這麼小竟然受了這麼多的苦。

我始終記得,我們把妹妹身體擦得乾乾淨淨,抱著小小的身體在家裡四處巡禮的樣子,一起回憶每個他最喜歡的地方,以及回想他在那裡會做的事情,弟弟在我們身邊繞來繞去,我和昇像平常那樣唱歌給妹妹聽,妹妹沒有出聲,只是安安靜靜地看著,眼睛一樣是亮亮的。

妹妹離開後幾天,換弟弟不吃東西,大概也是傷心的緣故吧,我又去了一趟寵物用品店,想買罐頭給弟弟吃,這次選是一般罐頭,結帳時店員問我:「上次小貓吃那款幼貓罐頭吃得還習慣嗎?」,一時間我不曉得怎麼回答,大概是稍稍點頭嗯了一聲,就在那一刻我知道再也不需要幫妹妹買罐頭了,妹妹是真的走了。

這個故事我很少提起,因為只要回想一次就難過一次,但兩年過去,今天心情可以有點不一樣了,我選擇把這故事再說一次,再想念妹妹一次。

嘿!最勇敢的宇宙飛航員majo ,要記得我永遠愛你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